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專家:貿易戰無礙打印技術發展

時間:2018-06-18 0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佛山報道:第五屆世界3D打印技術產業大會17日在佛山大瀝舉行,吸引中國工程院院士、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國機械工程院院士等逾800名國內外專家及企業代表參會。近日中美貿易再生波瀾,業內專家人士認為,貿易戰無礙國內3D打印技術的發展。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曼徹斯特大學先進激光工程中心主任李琳表示,中美貿易摩擦對3D打印行業影響甚微,因為相關3D打印設備並沒有進入限制名單。「無論是在中國還是美國,3D打印行業的體量還較小,對兩國都影響不大。」

  在全球範圍內崛起的3D打印市場上,美國仍是當中的龍頭「大佬」。世界3D打印技術產業聯盟主席Graham Tromans介紹,3D打印不僅可以打印小物件,連汽車、飛機甚至房子等大型產品也能打印。他透露,美國波音717流行型的外殼,也是用鈦合金進行3D打印而成,一部飛機通過3D打印,就可以節約200萬到300萬美元的成本。

  內地3D打印企業也在急起直追。湖南華曙高科公司執行董事程傑表示,公司也在航空方面發力,生產軍工鋁合金外殼、鈦合金手套指扣等,產品在北美及歐洲都有分公司。他說:「中國能做好的產品,在國際上都是有競爭力的。我們還有3D打印牙齒的設備,每年賣出60萬顆牙齒。」

  原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副院長李宗津表示,目前內地3D打印規模仍然較小,行業應該先總結出有價值的問題,讓高素質人才去解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