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港通關一體化實現三大創新

時間:2018-06-15 03:16:46來源:大公網

  圖:馬匹專用運輸車通過自動消毒裝置/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賽馬跨境移動檢疫新模式實現了海關檢疫監管模式的創新和流程再造,是積極探索粵港區域通關一體化的成功嘗試。

  新模式實現了三大創新。一是一次審批,多次往返。最大限度精簡審批程序,以馬匹個體為單位進行審批,獲得審批的馬匹在特定時間內多次往返不受限制。

  二是口岸快放,便捷通關。賽馬在深圳皇崗口岸入境和出境時,不需離開車輛便可快速核放,口岸停留時間大幅壓縮。運抵廣州馬場後,將迅速進入隔離場所的指定馬格。

  三是全時隔離,按需核放。廣州馬場由生物安全圍欄與外界間隔,並有區域化管理體系配套,形成擁有多重保障的生物安全隔離區域,馬場整個飼養訓練區域既是進境隔離場所又是出境隔離場所,海關可全程掌握廣州馬場內馬匹健康狀況。

  目前,賽馬跨境移動檢疫新模式進一步豐富,從剪開關鎖、核查隨附單證、登車檢疫,到核對馬芯片號、臨床檢查到隔離監管,出入境通關全流程再無重複執法作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