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招商局資產40年增至七萬億

時間:2018-05-28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在宣介會上講述招商局發展歷程\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27日在深圳舉行的「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廣東的實踐」專題宣介會邀請改革開放一線的親歷者講述「全面深化改革的廣東故事」,從「完成偉大事業必須依靠黨的領導」、「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等四個方面展現廣東相關實踐。

  招商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建紅表示,招商局在改革開放之初,總資產不足1億元(人民幣,下同),到2017年底,招商局資產總額為7.33萬億元、年利潤總額1271億元。招商局未來目標是建設世界一流企業,下一步除了加大「引進來」的力度,還將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他並表示,未來要將蛇口綜合開發的成功經驗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分享。

  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會主席郁亮表示,1978年,中國人均居住面積只有3.6平米,相當於一張雙人床的大小,現在已經提升到36.6平米,增長了10倍。改革開放四十年中國人居環境的持續改善,就是萬科不斷發展的根本動力。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傳福則表示,BYD,Build Your Dreams,意思是「成就夢想」。未來將用雲軌「治堵」,用電動車「治污」,打造立體化綠色大交通。比亞迪將用技術創新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總裁羅鎮華就表示,勇於創新、自主創新就是大疆成功的秘訣。大疆將持續提升中國創新在全球的影響力,讓中國用優質的製造和服務得到全球市場的尊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