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冀大數據助灣區『智慧』轉型」

時間:2018-05-28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丁樹勇、和向紅貴陽報道:在「粵港澳大灣區暨國際分論壇」上,來自多地的嘉賓支招大灣區大數據產業合作與發展。

  華人大數據學會執行主席、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教授指,香港是促進大數據產業國際合作的好地方,同時也需要內地大數據技術及卓越人才支持。

  華人大數據學會執行會長車品覺表示,在大數據時代,高質量的數據資料對智能經濟發展的意義顯而易見。而數據共享與安全流動是大灣區以數據驅動創新的前提,也是大灣區經濟高速發展的首要因素。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中心,能夠對加速跨境數據的安全流動起重要作用,為粵港澳大灣區成為「一帶一路」的主要推動力做出貢獻。

  TalkingData首席執行官崔曉波指出,建設以人為本、以數據為核心的智能城市近年來受到全球關注,期待能與粵港澳大灣區的機構與企業建立更多合作,引入創新大數據理念與技術,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的智慧化轉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