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商務部籲APEC各方反對保護主義

時間:2018-05-27 03:15:5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四屆貿易部長會議26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閉幕。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會議時稱,APEC各方要共同維護世貿組織權威性和有效性,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

  王受文稱,APEC各方要繼續保持亞太自貿區勢頭,推動亞太經濟朝着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享的方向發展。

  他表示,十九大提出「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明確「中國支持多邊貿易體制」。中國在博鰲亞洲論壇期間宣布了進一步擴大開放的重大舉措,還將舉辦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這些都將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和亞太貿易繁榮做出貢獻。

  此次會議圍繞「抓住包容機遇,擁抱數字未來」主題,就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深化區域經濟一體化和互聯互通、數字經濟、「後2020願景」等議題進行了討論,為11月領導人會議打下基礎。

  會議發表了《貿易部長聲明》,要求加快實現茂物目標,積極推進亞太自貿區,盡快制訂「後2020願景」,打造亞太命運共同體。會議還延續APEC支持多邊貿易體制的傳統,發表了《關於支持多邊貿易體制的主席聲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