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岐山:建立信任經濟 堅持多邊主義

時間:2018-05-27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當地時間5月25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應邀出席第二十二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並致辭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5月25日下午,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第二十二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並致辭。他表示,當今世界和平發展、開放合作、創新變革的潮流滾滾向前,希望與挑戰並存,習近平主席稱之為「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沒有哪個國家可以獨自應對挑戰,妄自尊大或獨善其身只能處處碰壁。構建企業、市場和國家之間平等、互信、互利、包容、守約的信任經濟是釋放全球經濟增長潛力的有效途徑。

  王岐山指出,市場交易理論告訴我們,人與人做生意、談合作、交朋友,平等互惠是目的,而信任是實現目標所必需的要素。現代國際關係準則告訴我們,國與國和諧相處、攜手合作、共克時艱,信任是基礎。

  王岐山指出,建立信任經濟,各國政府要增進互信,加強合作,推動解決國際社會面臨的重大問題,為企業、社會、民間創造確定的制度條件和政治環境,築牢世界經濟可持續增長的基礎。

  ─我們要通力合作,在經濟結構性改革和創新發展中尋找出路,在新一輪科技和產業革命中把握機遇,培育世界經濟增長新動能。

  ─我們要順應經濟全球化潮流,共享機會和利益,照顧彼此關切,通過溝通協商妥善處置經貿分歧,共同抵制貿易保護主義。

  ─我們要堅持多邊主義,維護穩定的國際經濟秩序,特別是多邊貿易體制的權威性,共同完善全球經濟治理體系,使其更好適應國際經濟新格局。

  王岐山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實施互利共贏的對外開放戰略。在今年博鰲亞洲論壇上,習近平主席宣布了中國主動擴大開放的一系列新的重大舉措。「一帶一路」是中國首倡的國際合作新平台,中國願與各方共商共建共享,為世界共同發展增添新動力。

  他並表示,中方高度評價俄羅斯在普京總統領導下取得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堅信俄羅斯未來6年發展目標能夠順利實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