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德總理促成新興產業技術合作

時間:2018-05-25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24日,李克強和默克爾舉行早餐會,就中德、中歐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看法\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來華進行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李克強表示,中方在自動駕駛、人工智慧、車聯網等新興產業領域持開放態度,將嚴格保護知識產權,願與德方在上述領域加強合作。中方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已經放開合資企業股比限制。默克爾說,德方非常願意與中方共同開發新能源汽車和自動駕駛等技術,希望中方為此提供更多便利。

  兩國總理積極評價會談成果,雙方商定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和機制性對話磋商,拓展面向未來的互利合作,擴大雙向開放,推動中德關係更上層樓。

  雙方將更好發揮多領域機制性對話的積極作用,辦好將於年內舉行的新一輪中德政府磋商,開展全方位對接,加強在財金、貿易、投資、安全等領域溝通交流,共同制定兩國未來合作的新「路線圖」,使中德合作向更高水準邁進,向更深領域開拓。

  同時秉持雙向開放,擴大合作共贏。歡迎德國企業繼續分享中國市場開放紅利。希望德方同中方保持雙向開放,為中國企業赴德、赴歐投資興業創造公平、開放的環境和穩定的制度框架。

  其次,以數位化和創新合作為引領,加強在人工智慧、新能源汽車、車聯網、自動駕駛等新興產業領域合作,挖掘在智能製造等領域的研發與合作潛力,探討共同組建合作平台或研發中心,支持兩國科技部門商簽創新合作諒解備忘錄,打造中德合作的「新引擎」。

  此外,加強發展戰略對接,發揮互補優勢,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探討在中東歐等地區先行先試,促進雙方和地區國家發展。最後切實推動人員往來便利化,擴大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交流。中國政府支持中德互派實習生計劃,相互學習專業技能,弘揚工匠精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