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陝探討成果轉化促科創

時間:2018-05-16 03:16:34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特區政府駐陝西聯絡處在絲博會設展位加強與陝科技界交流/大公報記者李陽波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張仕珍西安報道:第三屆絲博會陝港澳科技產業創新發展論壇日前在西安舉行,香港特區政府駐陝西聯絡處主任鄧秀嫻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在科創方面擁有多重優勢,陝港兩地在科技產業創新發展合作領域,前景廣闊。

  雖然目前累計已有2700多家港企在陝西投資,但鄧秀嫻稱,港商投資的科技產業只佔少數,香港的優勢仍未完全體現。

  她表示,香港在配合陝西科技創新發展方面有多重優勢。首先,香港具備國際水平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配合優良的法律制度和專業服務,可以充分保障企業創新的成果。其次,香港有完善的金融體系,能為科技企業透過不同融資渠道,提供發展所需資金。此外,香港有一流的資訊科技基礎建設,有條件為陝西科技和高端製造業提供配套服務。同時,香港亦能提供市場推廣方面的人才和經驗,將陝西科技成果轉化為受市場歡迎的產品。

  5月8日,香港特區政府公布「科技人才入境計劃」,預計第一年將引入1000名科技人才,以配合香港科技公司及機構在延攬人才方面的需要。對此,鄧秀嫻對記者表示,歡迎陝西科技人才赴港發展,特區政府將為專才在港發展提供優質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