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滬港皆科創中心,可優勢互補」

時間:2018-05-16 03:16:3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滬港兩地都是科創中心,未來合作潛力巨大,兩地可以充分利用科研平台,優勢互補,共同為科研進步合作。」上海社科院港澳研究中心主任尤安山對大公報說。

  近年來,滬港交流頻繁,科創合作亦不斷加強。在今年的上海兩會期間,上海市副市長許昆林就曾透露,希望在滬建立(港澳)人才培訓基地,為在滬青年俊才提供更多便利以及創業支持。

  目前,滬港兩地不少科技相關單位已經建立常態化交流機制,例如上海市科學技術協會和香港工程師學會聯合主辦的滬港科技合作研討會,上海市軟件協會聯合香港軟件行業協會主辦的——滬港軟件產業合作交流會等。同時,上海高校亦與香港多所大學/企業簽署協議,每年定期開展滬港創業訓練營等形式的合作,如上海交大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輔導中心,同濟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共建高等研究院等。

  尤安山表示,隨着國家不斷推動內地與香港科研交流合作,相信兩地會發揮優勢互補,共同促進。上海正在建設科創中心,並已搭建眾多高科技研發平台,更集聚了眾多重量級科研院所,這都有利於滬港兩地未來合作,「香港科研人員可充分利用上海平台,和上海聯合,共同合作,為國家大局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