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堅定制度自信 防墮

時間:2018-04-17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4月13日,河北省邯鄲市火磨派出所民警在火磨小學為學生們講解國家安全相關知識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王珏北京報道:最新出版的《習近平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論述摘編》一書中,習近平多次強調政治安全。他指出,要堅定制度自信,決不能在根本性問題上出現顛覆性錯誤,防止落入「西化分化陷阱」。

  2014年2月17日,習近平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專題研討班上講話指出,治國理政的根本,就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思想上必須十分明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絕不是西方化、資本主義化!全面深化改革,不是因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不好,而是要使它更好;堅定制度自信,不是要故步自封,而是要不斷革除體制機制弊端,讓我們的制度成熟而持久,「我們不僅要防止落入『中等收入陷阱』,也要防止落入『西化分化陷阱』」。

  中華民族最有理由自信

  2015年12月11日,他在全國黨校工作會議上講話指出,有些人甚至黨內有的同志,認為西方「普世價值」經過了幾百年,為什麼不能認同?西方一些政治話語為什麼不能借用?接受了我們也不會有什麼大的損失,為什麼非要擰着來?有的人奉西方理論、西方話語為金科玉律,不知不覺成了西方資本主義意識形態的鼓吹手。   他強調,中國是一個大國,決不能在根本性問題上出現顛覆性錯誤,一旦出現就無法挽回、無法彌補。

  在2016年慶祝中共成立九十周年大會上,習近平講話強調,全黨要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當今世界,要說哪個政黨、哪個國家、哪個民族能夠自信的話,那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