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坤明:推動國家高端智庫發展

時間:2018-03-24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京出席國家高端智庫理事會擴大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3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國家高端智庫理事會擴大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推動國家高端智庫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黃坤明指出,國家高端智庫建設試點工作取得明顯成效,高端智庫的決策影響力、社會影響力不斷擴大,為探索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積累了重要經驗。

  黃坤明強調,國家高端智庫是國家最高水準的決策諮詢機構,要緊扣黨和國家戰略需求,突出問題導向、應用導向,增強決策研究的前瞻性、針對性、有效性,提升服務中央決策的能力水準。要樹立世界眼光、增強戰略思維,發揮自身優勢,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智庫外交、智庫外宣,面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更好服務國家對外總體戰略。要大力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加快形成符合決策諮詢規律、體現智庫特點的管理運行機制,激發智庫活力和創造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