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穗斥80億建灣區「時尚小鎮」

時間:2018-03-22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粵港澳大灣區時尚產業聯盟成立儀式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頒布在即,大灣區時尚產業借勢加速融合發展。記者21日從正在廣州舉行的「2018廣東時裝周─春季」獲悉,「粵港澳大灣區時尚產業聯盟」正式成立,將共同整合粵港澳時尚產業、金融資本、產業鏈、互聯網資源,共創「粵港澳大灣區時裝周」,共同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特色「時尚小鎮」。

  成立時尚產業聯盟

  為加快推動時尚產業創新發展,來自大灣區的重點行業商協會、龍頭企業,包括廣東省服裝服飾行業協會、香港貿發局、香港服裝學院、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等有關負責人聚首時裝周,在首次圓桌會議上,達成《粵港澳大灣區時尚產業聯盟合作共識》。

  作為該聯盟重點支持的建設項目,「眾衣聯產業平台」同時成立。該平台將以「產業+互聯網+金融資本」為核心路徑打造成中國紡織服裝產業互聯網服務平台型總部經濟體,助力產業轉型升級。

  為吸引更多港澳及國際時尚品牌登陸,共建「時尚小鎮」亦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時尚產業聯盟的重頭戲。其中,廣州「時尚小鎮」項目計劃投資80億元人民幣,為全球原創設計師提供創新創業的土壤。

  在「2018廣東時裝周─春季」期間,新成立的「粵港澳大灣區時尚產業聯盟」隨即攜手港澳設計師展開T台首秀,打造時尚新舞台。有香港設計師受訪時表示,該聯盟可充分整合大灣區內的創新科技、產業集群等優質資源,為設計師構建共享共贏的時尚產業對接大平台。而香港作為世界知名的時尚潮流之都,設計師頗具國際視野,正以個性化設計北拓內地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