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者:文旅融合利產業政策制定

時間:2018-03-14 03:16:37來源:大公網

  圖:13日,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北京報道:對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提出,不再保留文化部、國家旅遊局,組建文化和旅遊部,作為國務院組成部門。曾在國家旅遊局任職的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研究員魏小安13日接受大公報採訪時表示,文旅融合乃眾望所歸,符合轉型升級的需求變化。目前,全國各地已組建了100多個文旅集團,在行政機構上實現文化與旅遊的融合,或將進一步優化中國文化旅遊產業政策制定。

  據悉,新的文化和旅遊部主要職責是,貫徹落實黨的宣傳文化工作方針政策,研究擬訂文化和旅遊工作政策措施,統籌規劃文化事業、文化產業、旅遊業發展,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組織實施文化資源普查、挖掘和保護工作,維護各類文化市場包括旅遊市場秩序,加強對外文化交流,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等。

  在被問及整合對港的影響,魏小安坦言,兩部門整合對香港文化旅遊產業影響有限。他指出,文化與旅遊交叉度高,毫無疑問兩部門整合後,會對文旅產業相關政策研究制定產生積極作用,「但香港旅遊業主要受市場影響,兩部門合併,能否拉動香港旅遊產業,需市場進一步考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