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

時間:2018-03-14 03:16:33來源:大公網

  圖:記者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採訪/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3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提出,將重新組建國家知識產權局,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管理。方案提出,將國家知識產權局的職責、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的商標管理職責、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的原產地地理標誌管理職責整合,重新組建國家知識產權局,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管理。

  商標專利執法 綜合隊伍承擔

  國務委員王勇當日就上述方案向大會作說明時表示,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是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的重要舉措。重組國家知識產權局旨在解決商標、專利分頭管理和重複執法問題,完善知識產權管理體制。王勇介紹,重組的國家知識產權局,主要職責是,負責保護知識產權工作,推動知識產權保護體系建設,負責商標、專利、原產地地理標誌的註冊登記和行政裁決,指導商標、專利執法工作等。商標、專利執法職責交由市場監管綜合執法隊伍承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