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聚全省力量打造新時代「雄安質量」

時間:2018-03-09 03:16:34來源:大公網

  圖:河北團組8日舉行開放會議,準備深化打造雄安新區/大公報記者張帥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雄安新區即將迎來設立一周年。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8日在河北團組開放會議上表示,改革開放初期,深圳特區創造了「深圳速度」,時隔40年進入新時代,要創造「雄安質量」。他透露,河北將聚集全省力量,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全國高質量發展的樣板。目前,雄安新區規劃編製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效。

  王東峰表示,雄安新區建設涉及到體制機制創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涉及到相關政策、科技創新,將是一套組合拳和系統工程。他指出:「改革開放初期,我們在深圳特區創造了『深圳速度』,時隔40年,進入新時代,要創造『雄安質量』。」

  河北省長許勤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也談到,雄安新區未來就是要創造「雄安質量」,實現從「深圳速度」到「雄安質量」的歷史性轉變,使得雄安新區成為未來高質量發展的樣板,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和標桿。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必將對中國的高質量發展和河北的高質量發展起到引領作用。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表示,把雄安新區建成一個可以留給子孫後代的遺產,必須精心編製。編輯好雄安新區規劃,將匯聚各方力量,確保雄安新區每一寸土地規劃得清清楚楚再開工建設。目前正在按照「雄安質量」的要求標準,研究制定雄安改革開發的相關政策措施。中央各部門也在全力以赴支持推動這項工作的落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