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五」「長七」蓄勢再出發

時間:2018-02-13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北京科博會上展出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模型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去年長征五號火箭的發射失利給後續航空航天工作帶來不利。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黨委書記兼常務副理事長梁小虹此前指出,這關係到嫦娥五號月球背面採樣任務,以及2020年天宮站發射能否完成。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長征七號火箭總指揮王小軍表示,備受矚目的長征五號將今年迎來「復出」。

  作為中國目前運力最大火箭,「長五」肩負未來中國探月三期工程、載人航天、火星探測等重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全年宇航發射計劃顯示,「長五」將在今年執行發射任務。王小軍介紹,研製團隊今年將在前兩次成功發射基礎上,創新方法,進一步提升火箭產品可靠性,同時開展長征七號改進型火箭研製和設計工作,積極開拓市場。中國航天科技集團透露,2018年,長征十一號火箭預計將執行發射歐比特衛星、吉林一號衛星等4次商業航天的發射任務。

  另外,前瞻產業研究院9日發表的研究員專欄文章指出,2018年商業發射、太空旅遊、天地一體化蘊藏巨大商機,今年前兩個月中國6次火箭發射皆為商業衛星,在全球17次發射中佔比逾三分之一,料中國將佔據2018年火箭市場首位。2018年全球火箭發射次數在110次以上,僅中國便計劃發射40多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