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產自轉旋翼機獲「上市」通行證

時間:2018-02-10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太陽之鷹」自轉旋翼機前年初成功試航\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馮雷河南報道:9日,來自河南省鄭州市上街區消息指,「太陽之鷹」自轉旋翼機6日獲得中國民用航空局頒發的型號合格證,標誌該款機型取得市場「通行證」,成為我國一款新型航空器,打破一直以來自轉旋翼機全部依賴進口的歷史,填補了國內空白。

  「太陽之鷹」自轉旋翼機是河南三和航空工業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內地首款自轉旋翼機,長5.08米,寬1.82米,高2.65米,座位數2人,最大航程600公里,最大起飛重量是480公斤,實用升限3000米,最大巡航速度每小時165公里。

  自轉旋翼機特點是旋翼本身無動力驅動,而靠獨立於旋翼系統的發動機驅動螺旋槳產生向前推進力,使旋翼在空氣作用下產生自旋,進而產生升力。「太陽之鷹」自轉旋翼機頂部加裝有整機降落傘,安全性高、機動性強,可應用於農林植保、森林消防、警務巡邏、反恐偵查、野外搜救、電力巡線、石油管線巡視、災害勘察、航拍航測、航空旅遊等諸多領域,便於維護存放,是一款理想輕型航空器,目前已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特飛公司簽訂首單銷售合同。

  三和航空今年將加大研發生產力度,現針對農林植保行業量身打造一款新型無人機「小旋風」,將於年內投產銷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