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進口海鮮變「親民」年貨新寵

時間:2018-02-08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今年內地海鮮年貨市場上,進口海鮮佔了不小的份額\網絡圖片

  法國生蠔、波士頓龍蝦、英國黃金蟹、加拿大北極甜蝦……今年的內地海鮮年貨市場上,除了本土海鮮之外,進口海鮮也佔了不小的份額。數據顯示,近期寧波口岸海鮮進口量比平時增加近一倍,進口商品主要來自歐盟、東盟、美國、澳洲等。種類多樣之外,進口海鮮的價格也不似以往高不可攀,因而大受消費者歡迎。

  北京多家生鮮超市中,進口海鮮價格普遍「親民」:波士頓龍蝦99元一隻,麵包蟹158元一斤,以往賣的最貴的阿拉斯加帝王蟹,今年也只要228元一斤……「由於養殖技術的提高和運輸方式的更新,也受惠於國家政策,所以使得進口海鮮的價格比以前更加親民,種類也越來越多。」北京魯穀大街永輝生鮮店負責人表示。選購海鮮的鄭女士表示,今年身邊開了很多生鮮超市,「在這裏選購海鮮,既衛生又方便,價格比自己去海邊吃還要實惠。」

  此外,北京市的多家生鮮超市都推出了海鮮半成品,搭上年貨這班車。「饕餮的海鮮大餐是年輕人非常喜歡的食物,但是他們卻沒有時間研究海鮮各種複雜的做法,這就讓半成品海鮮更有市場。」北京六里橋地球港生鮮超市負責人劉和鑫說。

(消費日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