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50場「農村春晚」粵西北開鑼

時間:2018-02-08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粵西北當地「遊花燈」習俗在表演中展現,讓觀眾們喝彩聲不斷\記者方俊明攝

  地方戲、山歌、雜技、非遺、遊花燈……這些具粵西北地區特色的絕活節目近期陸續在廣東雲浮市50個村及社區上演。這個由農民群眾自編自導自演、最「土」的「農村春晚」,每到一村都幾乎吸引周邊數千名村民捧場,將持續到2月17日年初二。

  在「農村春晚」揭幕的首個農村船步鎮倉地村,連五六公里外村莊的村民都趕來觀看「自己的春晚」。沒有奢華的舞台、沒有偶像明星,但這些「土」得掉渣節目裏有着村民熟悉的人和熟悉的方言,吸引3000多村民集聚,觀眾席黑壓壓一片。當地村民范元超說,「農村春晚」舞台上可看到當地的民俗文化,老人、年輕人、小孩子踴躍參與,「老人們都變得年輕了」。

  舞台上,來自倉地村的廣場舞隊表演了當地「遊花燈」的習俗,讓觀眾倍感親切。隊員陳大姐說,每到春節前後,當地各家各戶都會製作花燈,在村子裏巡遊,祈望新年風調雨順。今次參與該節目表演的隊員多達60個,年紀最大的有70多歲,年紀最小的為30多歲。 (記者 方俊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