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克龍訪華|法國總統為何對兵馬俑情有獨鍾?

時間:2018-01-08 12:10:07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陽波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今日(8日)抵達陝西西安,開始為期4天的中國之旅。根據此前官方公布的行程,馬克龍訪問西安期間,將赴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參觀。經記者梳理,此前已有密特朗、希拉克和薩科齊三位法國總統,曾在訪華期間赴西安參觀了兵馬俑。

  1月8日,馬克龍抵達西安,與夫人特羅尼厄參觀兵馬俑(法新社、美聯社)

  據介紹,自兵馬俑博物館1979年正式開放,已經接待了200多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參觀。在這些外國元首中,法國總統可謂是對兵馬俑「情有獨鍾」。公開信息顯示,最早參觀兵馬俑的是時任法國總統密特朗,那是在1983年。而希拉克在1978年、1991年、2006年,分別以巴黎市長、法國總理和法國總統的身份參觀兵馬俑,並在參觀後留言稱:世界上有七大奇跡,秦俑的發現,可以說是第八大奇跡了。

  1983年,時任法國總統密特朗到訪西安,選擇了兵馬俑作為主要參觀地(資料圖片 來源網絡)

  1978年,時任巴黎市長的希拉克參觀了還未正式開放的兵馬俑,讚嘆兵馬俑是「世界第八大奇跡」(資料圖片 來源網絡)

  2007年,接任希拉克出任法國第五任總統的薩科齊首次訪華,便來到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在雄偉壯奇的兵馬俑軍陣前,薩科齊連連讚嘆:「太偉大了!」隨後在兵馬俑修復區,薩科齊走進兵馬俑中間,仔細觀察每一個陶俑,並與陶俑合影留念。

  2007年,薩科齊首次訪華便來到兵馬俑參觀(資料圖片 來源網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