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訓練條例》強化作戰需求牽引

時間:2018-01-04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西部戰區陸軍開訓動員大會在冰天雪地的隴東高原某訓練場隆重舉行\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京報報道:據了解,新修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訓練條例(試行)》日前已經正式發布,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據《解放軍報》報道,《條例》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聚焦備戰打仗,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創新組織模式,重塑政策制度,規範運行方式。

  《條例》共11章77條,按照「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總原則,構建軍委統一領導下歸口統籌、分工負責的軍事訓練管理模式。《條例》堅持以戰領訓,突出真難嚴實,按照打仗要求創新訓練方式,瞄準強敵對手發展訓練標準,優化新形勢下人民軍隊軍事訓練基本布局,明確各層次各領域訓練的目的要求、組訓主體、參訓對象、主要內容和實施步驟,立起實戰實訓剛性規範,推進訓練與實戰達到一體化,推進全軍軍事訓練「一盤棋」設計、「一棋盤」運行。

  軍委訓練管理部相關負責人就《條例》進行解讀時表示,新《條例》強化作戰需求牽引,要求把作戰任務轉化為具體的訓練課題,從源頭上保證以戰領訓、戰訓一致,避免粗訓跳訓、以演代訓、簡單化走過場,全面推行軍事訓練「一票否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