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讓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時間:2018-01-03 03:16:23來源:大公網

  踏着時代的步點,在2018年向我們迎面走來的美好時刻,習近平主席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電視台和互聯網,發表了新年賀詞。這是習主席第五次發表新年賀詞。親切而平實的話語,如同徐徐和風;樸素而溫暖的語句又字字千鈞。

  「天道酬勤,日新月異。」習近平主席用這8個字總結了2017年的不平凡,點出了幸福的真諦。這一年,我們召開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這一年,我國科技創新、重大工程建設捷報頻傳,各項民生事業加快發展;這一年,我們在國內主辦了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等多場多邊外交活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國際舞台日益深入人心。

  展望新一年,習主席用兩段言簡意賅的深刻話語,為我們昭示了前行的方向。2018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習主席要求我們「必須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強調的是實幹的奮鬥姿態。2018年我們將迎來改革開放40周年,習主席要求我們「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強調的是改革不懈的闖勁。

  回顧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從2014年指出「讓老百姓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還有大量工作要做」,到2015年提出「把人民的期待變成我們的行動,把人民的希望變成生活的現實」,到2016年和2017年反覆強調「讓幾千萬農村貧困人口生活好起來,是我心中的牽掛」「我最牽掛的還是困難群眾」,再到2018年要求「把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辦好辦實」,傳達的是始終念茲在茲的人民情懷。習主席在賀詞中強調「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明確了新時代黨員幹部的政績觀。各級黨委、政府和幹部要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讓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滿。

  南方日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