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中央好重視香港司法制度」

時間:2018-01-02 10:06:27來源:大公網

譚耀宗強調,「一地兩檢」法律基礎完備(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原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譚耀宗今日(2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中央及全國人大常委會重視香港司法制度,不會去衝擊或影響香港的司法制度。全國人大常委會就「一地兩檢」的決定,是一個「批准」,並非釋法,旨在解決「一地兩檢」中讓內地出入境部門處理出入境事務問題。他說,起草《基本法》時,原則是不設太多障礙,以免阻礙香港發展。

  譚耀宗表示,今次是特區政府希望發揮高鐵最大效益,希望國家考慮如何解決出入境問題。將來絕對不會要香港付出什麼代價,才可以做某些事情,希望是兩全其美,制度不受損,經濟又可發展。

  譚耀宗強調,「一地兩檢」法律基礎完備,亦在鞏固法律基礎方面「做了很多功夫」,呼籲不要有太多猜度,「中央好重視香港司法制度」。

  譚耀宗重申,如果香港無建立自己的高鐵系統駁通內地,「今後很吃虧,對經濟、市民好吃虧。如果香港脫節了,真是好吃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