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令各方理解中國 講好「成功故事」

時間:2017-11-15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14日,習近平和本揚共同見證兩國簽署合作協議/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長王毅14日指出,世界發展離不開中國,中國發展也離不開世界,習近平主席此次出訪,着眼新時代中國發展的世界坐標,把握中國同外部聯繫的歷史演變,不僅揭示中國發展的光明前景,還鮮明指出中國發展的和平本質。

  習近平主席在演講中回顧中國過去5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向世界鄭重宣告中共正領導中國人民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習近平還向各方介紹中國推進改革發展的戰略部署,強調中國將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習近平主席指出,未來中國改革領域將更廣、舉措將更多、力度將更強;中國對外開放的腳步不會停滯。這些表態被視為中國經濟走勢和政策走向的重要利好信號。習近平主席列舉詳實數據,勾畫中國經濟發展的向好曲線;描述國內互聯網經濟繁榮景象,展示中國創新增長的蓬勃動力;還結合治黨治國成功實踐,揭示「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的根本道理,使各方更好理解中國的「成功故事」,增添對中國發展前景的信心,提升同中國合作的積極預期。

  習近平主席還鮮明指出中國發展的和平本質。中共十九大對進入新時代的中國外交作出頂層設計,明確了努力目標。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在不同場合闡明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核心理念和總體目標,強調中國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做世界和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之錨。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歡迎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主張,認為這充分體現了中國領導人的全球視野和大國情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