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新藍圖助力亞太新前景

時間:2017-11-10 03:1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即將舉行。作為亞太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員,中國正以嶄新的發展藍圖,為亞太合作創造更多機遇,以中國智慧和中國力量,擘劃亞太共享繁榮的美好願景。

  十九大報告中,「主動參與和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的承諾擲地有聲。在世界經濟復甦乏力,「逆全球化」和貿易保護主義有所抬頭的當下,中國領導人出席本次會議,將以更有力行動,推動亞太互聯互通,為共同發展注入新動力。

  創新驅動的經濟轉型升級,不僅讓中國經濟發展的動力更足,更帶給亞太和世界越來越多的正能量。十九大報告指出,2035年,中國要躋身創新型國家前列。正如未來學家約翰.奈斯比特所說,創新將成為未來中國實現繁榮的關鍵動力。這恰是呼應此次APEC會議主題「打造全新動力,開創共享未來」的中國方略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