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人代表:過去五年工資翻番

時間:2017-10-18 03:16:43來源:大公網

  圖:來自新疆的工人容雪嶺笑言,一線工人獲得感很高/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北京報道:受冷空氣影響,北京17日氣溫驟降。十九大預備會議下午剛結束,大批穿着深色西服的代表們裹緊大衣快速步進大巴。在魚貫的人群中,來自新疆的一線技術工人容雪嶺顯得尤為顯眼。她穿着一身颯爽醒目的鮮紅色工裝,紮着馬尾,笑容憨厚,慢慢走出會場時,還戀戀不捨地回望。

  「作為一線工人,我能參加大會感到特別高興!」容雪嶺表示。她在新疆有色集團西部金礦選礦廠採金區工作,已經超過28年。身為技術工人,常年與機器作伴,容雪嶺喜滋滋地表示:「一線工人獲得感很高!」她告訴記者,過去五年技術工人工資翻了一番,工人收入水平一直在提高,很感激以習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一線職工的關心。

  技術活兒在大眾眼中都是以男人為主力。容雪嶺當年因為企業重組,被安排到新崗位上成為一名技術工人。為了熟悉崗位操作,她不斷跟其他老工人交流,在圖書館借閱資料,整天待在機床旁邊工作。被問及一名女子如何頂起半邊天,容雪嶺樸實地回答:「工人只有一個信念,就是建設祖國,這無分男女。」

  另一名穿着土家族民族服飾的代表鄒月珍,同樣也是巾幗不讓鬚眉的女代表。她是重慶金家壩電站運行班班長,多年來負責維繫電站運行。鄒月珍笑言,自己是首次參加黨代表大會,作為一線工人感到很滿足。她真誠地表示,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