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企「一帶一路」堅持互利共贏

時間:2017-10-18 03:16:43來源:大公網

  圖:10月17日下午,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言人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圖為新聞發布會正在進行/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劉凝哲北京報道:在17日十九大新聞發言人記者會上,來自「一帶一路」國家媒體記者在提問中說,現在有質疑聲音認為中國在通過「一帶一路」轉移過剩產能。對此,十九大新聞發言人庹震回應稱,中方倡導國際產能合作,旨在發揮各國比較優勢、契合各國發展需要,構建更加均衡普惠的全球產業鏈,而不是轉移落後產能。

  庹震說,道理是明擺着的,在高度開放的國際市場當中,中國企業面臨投資所在國本地企業和國際同行的激烈競爭,過剩和落後產能沒有市場,只有優質產能才能勝出。他指出,中國企業開展對外投資合作,堅持互利共贏原則,對東道國產業水平提升和經濟社會發展都做出了貢獻。2013至2016年,中國企業對外投資流量約5600億美元(約合43715億港元),向所在國繳納的各種稅金超過1000億美元(約合7806億港元),創造的就業崗位數以百萬計,促進了投資所在國將資源、勞動力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受到普遍歡迎。

  庹震強調,「一帶一路」倡議始終堅持奉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堅持平等協商及充分尊重各國的自主選擇,堅持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是所有國家不分大小、貧富、強弱,一律平等相待、共同參與的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