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俄「海上聯演」落幕 創多個「首次」

時間:2017-09-26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落幕,雙方總導演及執行導演合影  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通社報道:歷時8天的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25日完成全部科目演練,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落下帷幕。中方總導演、海軍副司令員田中說,此次演習標誌着中俄海上聯演達到了新的更高水平。

  首組援潛救生演練

  這次演習,中俄參演官兵安全圓滿高效完成了海上聯合反潛、聯合防空、聯合反艦、聯合救援等一系列高難度科目演練,取得了優異成績,特別是在不利水文氣象條件下,高質量完成援潛救生實艇對接。這是中國海軍首次與外國海軍共同完成此類高難度高風險科目。

  此次演習還創造了多項亮點:首次實現兩個階段同步籌劃、高效準備、異地實施,首次組織了水面艦艇、固定翼反潛巡邏機和艦載直升機協同反潛,中方研發的海上聯演專用指揮信息系統首次實現全系統、全要素的部署和檢驗,這些都充分提高了中俄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