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0所京港學校締結姊妹校 共促兩地青年交流

時間:2017-09-13 08:45:3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2日北京電(記者 沈世玄)12日,2017京港姊妹簽約儀式在北京市政協舉行,儀式由北京市政協教文衛體委員會、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香港東華三院主辦。

2017京港姊妹簽約儀式在北京市政協舉行(大公網記者沈世玄攝)

  在簽約儀式前,北京市政協副主席趙文芝、李士祥、秘書長周毓秋會見了來京參加簽約儀式的北京市港籍政協委員、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李鋈麟等人。

  據了解,目前北京已有近70所學校與香港學校成為了姊妹學校。而此次簽約是在北京市政協香港委員推動下、由北京市政協牽線促成的,有分別來自香港和北京的共10所中學在儀式上簽訂了姊妹校合作意向書,商定共同推進京港兩地學校間教師、學生的交流交往。

  

來自香港的學生在京參加儀式(大公網記者沈世玄攝)

  儀式結束後,李鋈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京港兩地姊妹學校的結盟一直是特區政府所推動的項目,而自己亦有責任將兩地的學校締結在一起,促進相互學習交流。

  而對於能夠來到內地交流的香港學生,李鋈麟希望他們能夠切身認識祖國,看到祖國的變化,並把自己的所見所聞分享給身邊的人,讓香港更多的學生了解自己的祖國。

  

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李鋈麟接受媒體採訪(大公網記者沈世玄攝)

  「讀萬卷書不如走萬裏路,希望對青年人的成長能夠更有益處。」李鋈麟憶述之前的交流活動如此說道,而他也希望未來能繼續在上海、杭州等地推廣姊妹學校的結盟,落實兩地青年互相學習與交流。

  另外,記者亦了解到,此次來自香港學校的這90多名師生還走進課堂,參加與北京姊妹學校的交流活動,如升旗儀式、中華傳統文化課程體驗等,以此增強對祖國的認同感,增進兩地青少年之間的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