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磚國研討會通過泉州協議

時間:2017-08-19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上,中外智庫簽署了一批合作協議/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蔣煌基泉州報道:為期兩天的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18日於泉州閉幕。

  是次會議主題為「開放包容,互利共贏,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有金磚國家和其他新興市場國家、發展中國家的政要名流、學者精英、企業高層等160多人出席,並通過了《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泉州共識》,中外智庫簽署了一批合作協議。《共識》提出:

  一,金磚國家應堅持發展優先。不斷挖掘新的增長點,堅持包容性增長理念,保障民生工程,減少貧困人口,造福本國和世界人民。

  二,金磚國家應開展互利合作。加強協調配合,共同建設利益共享的價值鏈和利益融合的大市場,共同構建更加緊密的經濟夥伴關係,合力拓展更大發展空間。

  三,金磚國家應積極參與全球治理。加強重大國際問題和地區熱點問題的協調溝通,不斷提升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性和發言權。

  四,金磚國家應加強文明互鑒。要把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作為人文交流的重要內容,增進彼此了解,相互學習借鑒,為各國實現更好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