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部戰區高原練集火摧敵

時間:2017-08-19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精確打擊、精確毀傷、快打快撤是此次軍演顯著特點/資料圖片

  據央視報道,連日來西部戰區陸軍組織特戰、陸航、裝甲等十多個兵種,百餘套主戰武器裝備挺進高原,集中開展實兵實戰演練,錘煉了部隊實戰化能力。內地著名軍事評論員劉江平指出,從戰略、戰役、戰術三個方面來看,西部戰區演習的假想地理區域主要以青藏高原為主。解放軍通過這次演習驗證行之有效的戰略戰術,目的是達到戰之必勝。相較於之前的演習,這次的演習實戰化程度更高,針對性更強,震懾意味更濃。/大公報記者李理北京報道

  不久前,西部戰區旗下的西藏軍區舉行了晝夜實戰演習。值得關注的是,央視今次公布的演練和參演部隊擴大到整個西部地區,且涵蓋特戰、陸軍航空兵等十多個兵種。西部戰區涵蓋西藏、新疆、甘肅、寧夏、青海、四川、重慶等七個省區。

  空地一體 導彈連續攻擊

  央視視頻中,指揮員一聲令下,數十枚炮彈呼嘯而出,向敵陣地飛去。精確打擊、精確毀傷、快打快撤,成為這次高原士兵課題訓練的一個顯著特點。在完成首輪打擊後,炮兵群轉移到二號預定地域,繼續向敵展開猛烈打擊。其中,列裝不久的某新型反坦克導彈,超低空飛向敵縱深地域,精確摧毀裝甲目標。

  與此同時,陸航梯隊分隊相互協同掩護,低空掠地飛行,規避敵方雷達偵察。戰機隱蔽進入射擊地域,快速對地形條件,目標類型等因素進行綜合評估,並利用空地導彈對重點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首輪打擊採取多種武器連續攻擊的作戰方式,奪取戰場主動權。隨後,武裝直升機迅速補充彈藥後再度升空,飛行員調整飛行姿態運用多彈種,對殘餘目標實施打擊。目標瞬間被摧毀。

  在炮兵和陸航空地一體對敵實施密集打擊過後,敵傷亡率已達預期目的。這時,地面裝甲部隊利用衝擊速度快、打擊能力強的優勢向敵陣地發起衝擊。

  車載步兵迅速利用反坦克火箭筒和輕機槍等武器對敵方殘餘力量進行清剿。隨後,特戰分隊在夜幕掩護下搭乘直升機,採取交替掩護、超低空飛行等方式對敵後方展開破襲行動,有效控制了目標區域。

  特戰隊夜襲 破「西犯來敵」

  戰鬥從深夜一直持續到天亮。深入敵後的特戰分隊向敵雷達站、通訊樞紐、偵查所等重點目標展開引導破襲,集火殲滅打擊,有效控制了目標區域。央視報道稱,這次演習部隊不僅採集了大量作戰數據,更檢驗了一系列新的戰法打法,為執行高原作戰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

  劉江平分析說,這次演習的目標便是從青藏高原以西過來的假想敵,綜合考慮到現實背景、國家安全、發展利益、現實威脅和直接威脅。劉江平表示,解放軍通過一系列演習找到策略打敗假想敵,通過這次演習驗證了完整的戰略戰術,得到了有效的作戰方法。相較於之前的演習,這次演習實戰化程度更高,針對性更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