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寧夏發展高峰論壇銀川舉行 解讀如何講好「一帶一路」故事

時間:2017-07-25 19:41:25來源:大公網

   寧夏發展高峰論壇銀川舉行  解讀如何講好「一帶一路」故事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2017寧夏年會暨「一帶一路」與寧夏發展高峰論壇25日在銀川舉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孫青川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孫青川報道: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2017寧夏年會暨「一帶一路」與寧夏發展高峰論壇25日在銀川舉行。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9家海外華文媒體的代表出席會議,探討「一帶一路」為寧夏帶來機遇和挑戰,及華媒如何講好「一帶一路」故事等議題。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長趙永清在會上發言時表示,此次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年會在寧夏舉行,體現了全球華文媒體對寧夏經濟社會發展的關注和支持,對推進寧夏進一步擴大開放等方面具有重要促進作用。他表示,寧夏與海外各界將進一步增進友誼、深化合作。他希望海外華文媒體繼續關注寧夏發展,以獨特的視角向海外講述寧夏故事,把獨具魅力的寧夏展示給港澳台,推介給全世界。

寧夏發展高峰論壇銀川舉行  解讀如何講好「一帶一路」故事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長趙永清在會上發表講話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孫青川攝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理事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歐陽曉晴表示,此次海外媒體齊聚寧夏,就是要親眼見證寧夏巨變,報道展示建設成就,傳播商機。同時,來自港澳台地區的近百位企業家來到寧夏,希望借助「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謀求共贏,在寧夏與港澳台之間架起一座招商引資、商貿交往、文化傳播的橋樑。

寧夏發展高峰論壇銀川舉行  解讀如何講好「一帶一路」故事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理事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歐陽曉晴在會上發表講話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孫青川攝

  在此次會議的論壇主旨演講環節中,上海合作組織副秘書長王開文介紹了上合組織在「一帶一路」中的地位與作用;寧夏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楊韶艷解讀了「一帶一路」將為寧夏帶來的機遇和挑戰;美國資深媒體人安德魯•萊基分享了對西方媒體報道「一帶一路」方向的研究成果;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克朗凱特新聞傳播學院教授吳旭解讀了如何講好「一帶一路」故事,做好品牌構建。

寧夏發展高峰論壇銀川舉行  解讀如何講好「一帶一路」故事

香港文匯報副總編輯尹樹廣在華媒論壇發言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孫青川攝

  華媒論壇探討迎接轉型挑戰

  在隨後進行的華文媒體論壇上,海外媒體代表探討如何共迎轉型挑戰、共享融合發展新機遇。香港文匯報副總編輯尹樹廣在會上表示,「一帶一路」是21世紀推動全球化發展的中國方案,正在受到包括歐美在內的世界各國的高度重視。同時,「一帶一路」倡議可使華文媒體更多地為世人所關注。華文媒體應以真誠打動讀者,向所在國講好中國故事,融入主流社會。 他希望,海外華媒能更多地報道「一帶一路」相關信息,抓住「漢語熱」的歷史機遇、開闢漢語學習陣地, 拓展社交媒體發展、擴大品牌影響,立足華人社區、提高自身品牌影響力。

  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常務副總裁、綜合臺臺長張海勇、寧夏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編輯馬文峰、台灣《旺報》社長黃清龍、新西蘭《信報》社長王浩、中國傳播學會副會長,復旦大學教授孟建等嘉賓在華文媒體論壇發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