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東莞嚴密監控 抽取逾千樣品

時間:2017-06-27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在潤豐國際蔬菜交易中心檢驗檢疫局工作點外,梅國福(左二)查看司機交來的菜品單據\資料圖片

  在石碣潤豐國際蔬菜交易中心,每日下午四時是最忙碌的時間,工人將一批又一批新鮮包好供港菜搬上貨車。一身白色制服、衣領掛着對肩章的協檢員梅國福,在供港蔬菜交易中心盯緊加工商檔主裝貨情況。「福哥,來巡班啦?」迎面走來的搬運工和檔主熱情打招呼。

  作為東莞檢驗檢疫局協檢員,今年是梅國福被派駐到潤豐國際蔬菜交易中心第十個年頭。除運載供港蔬菜的貨車進場檢驗、封箱檢驗外,他每天都要巡查檔口情況,檢查蔬菜品種是否跟報備品類相同。「我平均每天都走過萬步。」梅國福說,檢驗檢疫部門每天早上五點半開始工作,一年365天全程無休。  東莞檢驗檢疫局負責人,轄區目前有供港蔬菜備案企業28家,去年供港蔬菜達45萬噸,對轄區菜企保持每兩個月一次日常監督頻率,並要求企業入場蔬菜原料批批必查必檢,對每批原料來貨車進行拍照留檔。負責人補充,去年東莞局不僅完成國家指定的供港蔬菜專項檢測外,還每月要求企業至少1次抽送蔬菜樣品進行監測,監控項目是近兩年來香港通報的高風險農殘項目。單去年一年,東莞據日常監控抽樣樣品已超過1000個。香港食環署去年到東莞三家供港蔬菜生產企業巡查,對整個運行情況表示滿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