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彭清華:祝香港明天更美好

時間:2017-06-26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2014年4月19日,彭清華在「桂港青年共築中國夢」活動上致辭,願兩地青年攜手共圓美好中國夢 資料圖片

  「再過十天,我到香港工作整整九年了,這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歲月……今後無論走到哪裏,我都會記掛香港,與香港同胞憂樂與共。」2012年12月,彭清華從中聯辦主任崗位調往內地任職時,以這樣一封飽含深情的公開信,與美麗的維多利亞港灣揮手作別。香港回歸20周年紀念日前夕,已轉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的彭清華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談起在港工作的情景,歷歷在目。他說,「作為一個曾在港工作多年的老朋友,我衷心祝願香港的明天更美好,祝願香港同胞幸福安康!」

  大公報記者:香港回歸20年來,長期保持繁榮穩定,「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您曾在香港工作多年,請問您對「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偉大實踐有什麼感受?

  彭清華:香港回歸20年來,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發展,不僅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獨特貢獻,而且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得到鞏固和提升,仍然是舉世公認的全球最自由開放、最具競爭力和最具發展活力的地區之一。

  2016年以來香港已連續兩年被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發布的年度《世界競爭力年報》評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連續23年被美國傳統基金會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這充分證明,「一國兩制」作為偉大壯舉,具有強大生命力,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的基石。我為自己曾有機會親身參與「一國兩制」實踐感到十分光榮,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發展感到由衷高興。

  發揮「超級聯繫人」之所長

  2012年12月到廣西工作後,我從內地與香港交流合作的視角,對「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意義和制度優越性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對香港「一國」與「兩制」的雙重優勢也有了更切身的體會。香港背靠祖國內地這個蓬勃發展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既有「一國」的底氣,又能借助「兩制」的優勢參與國際競爭與合作,發揮「超級聯繫人」之所長,滿足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之所需,在助力內地、服務國家、對接世界中立於不敗之地。這不僅是香港之福,也是國家之福、民族之福。

  大公報記者:請問您對香港未來有什麼新的希冀和祝福?

  彭清華:今年4月,習近平主席在會見新當選並獲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時明確指出,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這讓我們對香港未來發展和桂港合作前景充滿信心、滿懷期待。作為一個曾在香港工作多年的老朋友,在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我衷心祝願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祝願香港同胞幸福安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