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在港央企紛北上探路

時間:2017-04-27 03:16:44來源:大公網

  中央宣布設立「雄安新區」後,在港央企順勢而動,招商局董事長親自組團赴雄安考察,華潤集團成立雄安新區專項領導小組。此外,也有一些港企港商表示高度關注雄安新區建設,靜候佳機,待時機成熟考慮入駐雄安新區。

  在港四大央企最先動作的是招商局,雄安新區設立決定公布十天後,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即率隊赴雄安新區考察,並專程到石家莊拜會河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勤,商討參與雄安新區建設事宜。李建紅表示,招商局將在智慧城市與特色小鎮建設、智慧交通、高端物流、創新金融、軍民融合等方面探討與雄安新區合作機會。

  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4月12-13日率隊赴京津冀地區調研考察,日前宣布成立「華潤集團雄安新區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將由華潤置地牽頭,推動落實集團各單位參與新區建設和具體工作。華潤集團還將改造升級位於白洋淀的華潤大學;旗下的華潤置地將充分發揮在深圳大沖村舊村改造中的拆遷、建設和運營方面的經驗,積極參與安置區建設;華潤燃氣、華潤醫療、華潤萬家等業務將綜合介入、形成配套能力爭取項目中標。

  中國光大集團日前表示,會有序推動旗下銀行、證券、保險等金融企業設立分支機構;發揮光大國際在新能源環保產業的經濟技術優勢,設立生態環保公司助力打造「綠色雄安」;集團還將擇機成立光大集團雄安總部。

  港企港商也表現出參與熱情。在京從事房地產的港商衛樹景對記者說,雖然現在對雄安新區了解不是很多,但肯定會視新區規劃而動,若時機成熟會參與到雄安新區建設中。在內地開展餐飲業務多年的港人黃鴻科稱,餐飲業需要對人流、實際人口、消費水平的綜合因素考量,未來待雄安規劃落地,建設項目動工,在雄安新區開設分店不無可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