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土豪金」電車月底試跑

時間:2017-03-25 03:16:49來源:大公網

  圖:24日,深圳首條有軌電車運抵深圳並完成整車吊裝,本月底將上線試跑 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深圳首條有軌電車24日運抵深圳並完成整車吊裝,本月底將上線試跑。深圳地鐵集團透露,該線路的全部12列電車將於6月底前陸續運抵,全線有望在6月底前正式開通運營。據悉,該線與地鐵4號線清湖站換乘接駁,屆時在深圳關內上班的人,每天上下班可以直接電車接地鐵了。

  記者現場看到,此次運抵深圳的龍華有軌電車長達36.6米,具有流線型的車頭,加上「土豪金」的外形,格外吸引眼球。據介紹,電車四節車廂所組成的,其中車頭(第一節)與車尾(第四節)是帶駕駛室的動車模塊,第二節是拖車模塊,第三節為動車模塊。    

  總長11.7公里設20車站

  深圳市現代有軌電車有限公司車輛部門工程師黎英達告訴記者,截至目前,龍華有軌電車總體工程已累計完成96%,今年6月底前,有軌電車試運營所需的12列配車將全部運抵深圳,預計今年6月底可投入試運營。

  深圳地鐵集團透露,有軌電車運營後,服務時間將比照地鐵運營服務時間,開通初期預計主線行車間隔10至15分鐘,未來隨着上線列車陸續增加,行車間隔也將進一步壓縮。此外,列車司機配置方面,44名擁有有軌電車駕駛經驗的司機也已全面就位。

  記者從龍華區建築工務局和電車公司了解到,龍華現代有軌電車示範線分為主線和支線兩條線路,總長約11.7公里,共設車站20座。主線南起地鐵4號線清湖站,止於觀瀾大道路口的新瀾站。其中,主線的世紀廣場站至石角頭站區間將作為3月底開始的試車線正式啟動正線試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