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科院科考隊破多項下潛紀錄

時間:2017-03-24 03:16:3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消息:中科院深淵科考隊23日已返回海南三亞。科考隊歷時68天、航行7929海里,赴馬利亞納海溝挑戰者深淵和雅浦海溝,在深海地震探測、水下滑翔機下潛、深海採樣等方面取得多項世界級突破。

  據中科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介紹,科考隊使用中國自主研發的深海海底地震儀,在馬利亞納海溝挑戰者深淵完成了兩條萬米級人工地震剖面測線,使中國成為世界上首個獲取萬米級海洋人工地震剖面數據的國家。

  中國自主研發的海翼號水下滑翔機3次突破水下滑翔機的世界下潛深度紀錄,最大下潛深度達6329米。自主研發的海斗號自主遙控水下潛水器5次下潛進入萬米深度,並在10886米深處着底,突破萬米級長距離微細光纖傳輸及控制的技術瓶頸。採用中國研發的深海攝像機在8152米深度記錄了獅子魚的活動,這是目前國際上發現的魚類生存的最大深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