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打拚8年 奔蓉結婚安父母心

時間:2017-01-20 03:16:49來源:大公網

  圖:13日,福州火車站內候車的旅客/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古寧深圳報道:重慶人王佳到深工作了幾年,父母就催了幾年婚。終於在2016年的夏天,他覓得一個在成都上班的意中人。兩個80後互相很合意,關係進展也很快,春節期間小兩口甚至開始商量結婚了。難辦的是兩人分隔兩地,即便女方可以到深圳,但各種生活成本高,尤其房價太貴,生活壓力不會小。但如果在成都安家的話,成本低不少,距離父母也近得多,經過一番盤算,王佳決定節後不再回深圳,而回成都結婚生子,安居樂業。

  「算起來在深圳已近十年,真要離開的時候,還是會不捨。」王佳介紹,他是2008年大學畢業的,那年金融海嘯又撞上汶川地震,「整個四川乃至周邊的氛圍都怪怪的」,所以他在父母的支持下,乾脆選擇到了廣東,坐着火車先是到了廣州。找工作應聘的時候,公司主管問,是否願意去深圳。他自己也沒多想就說可以。結果,就真的被安排去了深圳。

  剛到深圳,漂亮寬敞的深南大道很吸引王佳。「真的不錯,空氣也好,經常都能看到藍天白雲,讓人很是清爽」。霧都重慶冬日幾乎難見藍天,成都雖地處平原,但也雨多霧多,深圳能天天看見藍天讓王佳十分開心。他說,深圳是年輕的城市,公司也是年輕人多,很快就適應下來。安頓下來的第一個周末,還結伴去了大梅沙,人生第一次見到了大海。「那一刻真是幸福。」

  「不過,輕鬆的感覺似乎沒有保持多久。」王佳有些無奈。他說,不知不覺家裏就開始來電,繞來繞去就是女朋友、結婚的事。這才發現,周邊的同事慢慢也開始脫單,開始升級成為人父母的角色。他工作比較忙、周末也經常加班,加上自己個性比較害羞,朋友介紹好幾個都沒成,搞得他也有些心灰意冷了。

  「父母又是越催越急,這次終於碰到合意的,只能放棄很喜歡的深圳,以後就在成都安家了,好好經營這段感情。」王佳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