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帶路」沿國在華專利申請增兩成

時間:2017-01-20 03:16:48來源:大公網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19日在京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華申請專利3697件,同比增長18.2%。中國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申請專利4834件,同比增長47.1%,專利申請目的地國家為18個,較2015年增加3個。

  在中國企業「走出去」的背景下,中國對外專利申請呈現出強勁增勢,其中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申請的專利佔比達到一成。 (記者 張帥)

  遼寧重選40名全國人大代表

  19日,遼寧省十二屆人大八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忠軒在工作報告中坦言,遼寧人大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加強自身建設上還存在差距,必須進一步強化。

  作為遼寧拉票賄選案後一次正本清源、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環境的會議,遼寧省十二屆人大八次會議將於21日的閉幕會上補選兩名遼寧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並差額選舉產生40名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周忠軒透露,目前遼寧人大已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實施辦法、機關處級幹部選拔任用辦法等16項制度,鞏固整改成果。 (記者 宋偉)

  塔駐華大使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