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揭秘習洪會面細節 國民黨:習總書記對我們很尊重

時間:2016-11-01 21:10:21來源:大公網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中)率領副主席詹啟賢(左三)、胡志強(右三)、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張榮恭(左二)、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右二)、大陸事務部主任黃清賢(左一)、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右一)出席記者會。大公網記者張文傑 攝

  大公網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 李曉蓉、李柏濤)「我們主席(洪秀柱)最聞名天下的事就是需要補妝。」在結束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見之後,洪秀柱率領的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隨即在北京飯店舉行了記者會。在記者會還未開始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一句調侃,讓焦急在會場等待洪秀柱現身的兩岸記者們笑了出來。

  「親切、自然」,這是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成員給在場不少記者的第一印象。實際上,這也是兩黨領導人此次會面之後,關於會談過程,訪問團想要向外界傳遞的一個重要信號。

  在記者會上,蔡正元首先對國共領導人會面情況做了簡要說明,並認為洪秀柱在會談中的講話體現了三個特色:第一,充分闡釋了中國國民黨在9月份黨代表大會所通過的政策綱領(和平政綱);第二,洪秀柱的講話未把島內朝野政黨之間的政治鬥爭議題代入兩岸關係;第三,也未把國民黨內可能因為權利競逐所產生的話題帶到會談之中。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則認為,本次會面是兩黨領導人會談中「最親切、最自然的一次」。「習近平總書記在15分鐘跟洪主席會談的過程中,態度非常愉悅。而且,他幾次講了稿以後停下來,然後把他內心的一些看法與想法很自然地表達出來,這樣氣氛讓我感受到跟過去不一樣。而且,他對這樣一個會見,以及對國共將來的期待,可以看得出來是非常的肯定。」詹啟賢表示。

  對於會談結果,洪秀柱強調,國共領導人會面從2005年延續至今,兩黨之間的政治互信基礎不會變,共同追求未來和平發展的目標不會變,共同反對「台獨」的認知也不會變。在回答媒體此次會面給自己打多少分的提問時,洪秀柱笑着說道,「分數應該是由各位(指在場媒體)來打,不是我自己來打」。

  值得一提的是,在持續約30分鐘的記者會結束後,詹啟賢特意站起來對媒體補充說,在整個會談中,習近平總書記沒有講一句對台灣來說敏感的政治語言,「表示他對我們很尊重」,這一點大家要了解一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