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發紅包」力挺雙創

時間:2016-10-13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來自深港合作團隊「聲活」項目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點讚」/中國政府網

  12日,2016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暨第二屆國際創客周(下稱「雙創周」)拉開序幕,將展出通過雙創活動湧現出來的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和新模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日參觀深圳的主會場展區並主持了中外創客領袖座談會,並為創業者「發紅包」。/綜合記者毛麗娟、新華社、中通社報道

  今年「雙創周」於10月12日至18日舉行,設深圳主會場、北京會場,並在全國各地設立分會場,本屆主題為「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全球近百位創新創業領域的知名代表參加啟動儀式、主題展示、中外創客領袖座談會等活動。

  據活動組委會介紹,主題展示將重點展出全國各地區各行業通過開展雙創活動湧現出來的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和新模式,加快新動能成長和傳統動能改造提升的成功經驗和典型案例,展區面積達1.6萬平方米。

  在深圳主會場的啟動儀式上,大會首次推出全國「雙創周」的吉祥物與主題歌,並由機器人進行展示「雙創周」形象的高科技表演。

  在深圳主會場,創意無處不在,亮點三步一換。來自Trouble Maker的玩具機器人、水裏身姿搖曳的機器魚、仰卧式懶人騎行車、會報警的智能頭盔、會說話舞蹈的機器人……來自全國的各種新銳、時尚產品「爭奇炫異」。

  當日下午,李克強參觀深圳的主會場展區,聽取港交所總裁李小加介紹港交所前海聯合交易中心的發展計劃。李小加表示,香港交易所前海聯合交易中心是一個創新型交易平台,將把倫敦金屬交易所的成功模式移植至前海,幫助中國大宗商品市場服務實體經濟,樹立大宗商品中國基準價格。

  另外,在光啟集團展位,李克強聽取了光啟集團總裁劉若鵬的匯報,包括光啟的創業創新發展模式,以及光啟集團在超材料、空間技術領域的最新進展等。

  另據中國政府網報道:李克強參觀騰訊展台時,應公司創始人馬化騰邀請,點擊觸屏為創業者「發紅包」。隨後大屏幕上不斷顯示有人成功領取1000元。這種紅包共計100萬個,可用於購買商標註冊、社保代繳等企業服務,助力扶持創業創新。

  深港合作團隊獲總理點讚

  另據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而在「雙創周」前海分會場,則集中展示了來自深港兩地的14家創業團隊,當中涵蓋了「互聯網+」、智慧硬件、文化創意及專業服務等領域,前海夢工場推薦了包括聲活、學學科技、雲端容災等10家香港創業團隊亮相。

  值得關注的是,深港合作項目「聲活」當日除了亮相前海分會場,更於深圳主會場進行主題展示,還獲得李克強的簽名及鼓勵。

  據悉,「聲活」是內地首個聽障群體的垂直社交分享平台,幫助聽障人群與健聽人群進行實時交流以及溝通分享,同時致力於解決聽障群體康復治療以及在教育、就業、創業、醫療及平等機會方面的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