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中國成葡語國家最重要的交易夥伴之一

時間:2016-10-11 12:37:3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1日訊(記者許嘉信)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先是以「橋」作為開場白,稱橋是澳門的「生命線」,無論是經濟發展,還是人民的工作和生活,都離不開橋。他舉例稱,1994年竣工的中葡友誼大橋,是當時亞洲最長的橋;主體橋樑工程剛剛貫通的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則是當今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

  李克強續稱,「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是澳門的一座更長的「跨洋大橋」,是一座無形的橋樑。它以語言文化為紐帶、以經貿合作為主題、以共同發展為目標,充分發揮澳門的獨特優勢和平台作用,對推動中國與7個葡語國家加強聯繫發揮了並將發揮更加重大的作用。

  李克強又說,中國成為葡語國家最重要的交易夥伴之一,也是葡語國家增長最快的主要出口市場。截至目前,葡語國家在中國已設立近千家企業;中國企業對葡語國家各類投資存量接近500億美元,在葡語國家承包工程合同額超過900億美元。雙方在農業、環保、運輸、通信、金融等領域的合作也結出纍纍碩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