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今抵澳考察經濟民生

時間:2016-10-10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會見澳門特首崔世安\資料圖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率中央代表團10日抵達澳門,展開一連三日的緊張行程,其間將視察澳門特別行政區,並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李克強總理將聽取澳門特區政府的工作匯報、考察澳門的政治、經濟、民生狀況,並將走訪社會各界、傾聽民意。澳門社會各界殷切期望李總理首次來澳門,認為總理視察澳門顯示中央政府對澳門的支援和重視,給予澳門很大鼓舞。\大公報記者王海濤澳門報道

  李克強總理率領中央代表團將在10日上午抵達澳門,澳門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崔世安及特區主要官員將親往迎接,按過往中央領導視察澳門的慣例,預計總理抵達澳門後會向傳媒發表講話,並向澳門同胞問好,隨後展開緊張忙碌的澳門行程,這也是李克強首次以總理身份視察澳門。

  首次訪澳 三日行程緊湊

  據了解,總理訪澳期間,活動安排十分緊湊,10日下午將會見特區政府官員,聽取關於澳門城市和產業發展策略、大型建設及政府工作方面的匯報,並將在澳門進行考察,晚上則出席由特區政府舉行的歡迎晚宴。

  11日上午,李克強總理將和葡萄牙總理科斯塔、維德角總理席爾瓦、幾內亞比紹總理巴希羅.賈、莫桑比克總理多羅薩里奧,以及巴西、安哥拉、東帝汶等政府首腦共同出席在東亞運體育館舉行的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李克強總理還將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並同多個與會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11日下午,李克強總理還將進行多項參觀和視察活動。12日上午,李克強總理將與澳門社會各界進行座談,了解澳門各方面的情況,隨後與中央代表團一同離澳。

  李克強總理訪問澳門期間,安保工作是重中之重,在總理即將出席活動的場所或經過的路線,澳門警方均已作好充分的準備。記者在金蓮花廣場見到,過往停泊電單車的位置已暫停使用,並拉上了警戒線,治安警察局也在早前持續展開了反罪惡行動和淨化社區治安的巡查工作。街道上,為配合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部長級會議之舉行,多處道路於10月10日至12日期間臨時改道,多條巴士路線亦會改道行駛。

  備受關注 76媒體報名採訪

  總理此次視察澳門,受到全球媒體的廣泛關注。澳門特區政府新聞局9日正式啟用中葡論壇新聞中心,據澳門新聞局統計,報名採訪的新聞媒體有76家,新聞工作者數量超過500人,可謂陣容鼎盛。當中,澳門本地傳媒就有36家近270人報名採訪,內地有12家媒體180人,以及葡語國家及海外、境外媒體28家近70名新聞工作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