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插曲:身有傷病團結互助

時間:2016-09-29 10:50: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9日訊 (記者 蔣煌基)謝美麗的手做過手術,無法提重物。「到了貴州的動車站,因為我們行李很多,且帶着要給孩子們的物資,每個人都背負着很多東西。」謝美麗說,「我的行李是大家幫我拿的,隨行的背包也他們包了。動車站沒有電梯,大家都搶着互相幫忙搬行李。」

  看着大家都在搬東西,謝美麗也搶了兩箱水果,抱起來就走。「可能是集體精神激發了我,那時候都忘了我的手能不能拿得了那些東西。」看到蘇玉敏拖着的行李箱上還堆了一箱準備給孩子們的羊奶粉,謝美麗一把搶了過去。

  「我知道玉敏有腰傷,她也搬不了太重的東西。」但最後,她仍舊拗不過蘇玉敏的堅持。「少瓊身體也不好,一樣都在幫忙。一路上,大家我擔心她,她擔心我,都互相照顧,集體精神互相感染。」

  找回童年回憶

  傍晚抵達水堯小學時,操場上還有很多孩子在打球,嬉鬧。「雖然他們的生活條件並不好,但是香港或者內地城市的小孩也沒有他們的樂趣。」謝美麗說,「看到這些孩子在操場上嬉鬧,我好像回到了我童年讀書的時候,能夠看到自己小時候的影子,感覺很親切。」

  在操場角落,幾個小女孩正在跳橡皮筋。「看到她們我差點衝進去跟他們一起跳。真的很謝謝這些孩子,讓我找回了小時候的回憶。」謝美麗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