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傳遞公益理念:身體力行為善最樂

時間:2016-09-29 10:48:02來源:大公網

  捐資助編水族文化教材的蘇玉敏(左1)、謝美麗(左2)黃少瓊(右1)和捐贈25張木床給水堯小學的趙得芳(右2)與該校校長胡國政(中)合影。 大公報記者 蔣煌基攝

  大公網9月29日訊 (記者 蔣煌基)趙得芳將是次貴州公益行一點一滴都發到了微信朋友圈。「跟向大家匯報似得,其實是希望以此更多地影響身邊朋友。」她說,「並不是高調地告訴大家來這裡做了什麼,只想給身邊朋友看看,這裡很需要大家幫助,或讓公益慈善的理念在朋友間傳遞。」

  老潘身體力行地向外界發散這樣的理念,並影響着越來越多的人。與老潘接觸後,國立華僑大學MBA協會引入「公益旅遊」概念,帶動了此行的隊長杜昀熹。蘇玉敏跟着杜昀熹從貴州返港後,又影響了同事趙得芳及上司和同學謝美麗、黃少瓊等。

水堯小學內的水族文字,右邊為「愛祖國」,左邊為「愛父母」。 大公報記者 蔣煌基攝

  「香港很多人都很有愛心,我身邊的朋友看到我的朋友圈都紛紛表示願意為山區的孩子們做些什麼。其實大家不是麻木,是缺少渠道,及真正讓人放心的公益組織。」趙得芳的女兒在台灣讀大學,「在山區這幾天的經歷很有意義,有錢都買不到。有機會一定要把女兒帶到這裡看看,讓她看看最窮的地方,真實地接觸到最難以接觸到的一面,我相信她的感受會很不一樣,會很震撼。」

  蘇玉敏每年來貴州山區,家裡人都很支持。為善最樂,這是她所堅守的信念。「我也是這樣告訴我的兒子女兒。我兒子還在讀書,女兒在香港工作,也經常做義工。」蘇玉敏亦希望帶着孩子們到貴州山區走走,吃吃苦。她認為,這才是真正的「國民教育」。

  謝美麗的女兒出生在日本,成長和工作都在香港。「她跟我一樣,從小沒吃過苦。她從小唯一吃的苦,就是洗碗。所以我相信我女兒會願意來看看,但我還是會擔心,畢竟她經歷的比較少,生活環境也不一樣,可能還是會有怨言。」即便如此,謝美麗依然希望帶着女兒「一起來吃苦」,「畢竟這種身體力行的公益活動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