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方:歐盟此舉違背承諾

時間:2016-09-20 03:1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歐洲議會高層會見達賴,此舉違背了歐盟在涉藏問題上的立場和對中方所作承諾。中方堅決反對歐洲議會方面這一錯誤行徑,也不可能對此無動於衷。

  有記者提問,有媒體報道,歐洲議會高層會見達賴後,多個議會訪華團組被中方叫停,請證實。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表示,9月15日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和外委會主席布魯克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執意同竄訪歐洲議會的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會見,違背歐盟在涉藏問題立場和對中方所作承諾。中方堅決反對歐洲議會方面這一錯誤行徑,也不可能對此無動於衷。

  「涉藏問題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和民族感情。中國政府堅決反對民族分裂主義,堅決反對達賴集團頭目以任何身份和名義到任何國家和組織從事反華和分裂中國的活動,也反對任何國家和組織官方人士同其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陸慷說。

  他表示,當前中歐關係正進入快速發展的新階段,雙方議會本來也有着良好的交往勢頭。此次歐洲議會領導人一意孤行,堅持錯誤立場,損害了中方核心利益,亦嚴重損害了雙方議會交流的政治基礎。

「希望歐方及有關人士改弦更張,切實採取有效措施消除負面影響。」陸慷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