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投行韓裔副行長休職 法國人補位

時間:2016-09-20 03:1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全球多邊金融的後起之秀亞投行內部人事生變,亞投行19日正式宣布,前亞洲開發銀行法國籍副行長蒂埃里.德.隆格瑪獲任新設的財務副行長一職。這意味着此前在韓國國內爆出醜聞的韓籍副行長洪起澤將遠離亞投行決策層。

  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在公布任命後,對隆格瑪獲任這一重要領導職位表示高興,並高度評價其豐富的經驗有益於亞投行日後開展相關業務。隆格瑪將在9月29日起正式履職。

  隆格瑪在多邊金融機構和私營銀行業領域擁有逾30年經驗。2002年至2004年以及2010年至2011年期間,兩度擔任亞開行資金局局長。2011年11月,他擔任亞開行副行長,主管財務和行政。2013年初開始主管財務和風險管理。

  隆格瑪此番出任副行長取代了洪起澤的位置。在今年2月初公布的亞投行五位副行長人選中,本來沒有隆格瑪的身影。不過,由於洪起澤因牽涉大宇造船海洋公司會計舞弊事件,於今年6月27日申請休職半年,他至此也將遠離亞投行決策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