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颱風續影響 出行路慢慢

時間:2016-09-17 03:15:58來源:大公網

  颱風「莫蘭蒂」影響仍在繼續。有乘坐廈深高鐵旅客今晨突然被臨時告知動車停運,因颱風吹斷供電線路,導致已開動車在廈門北臨時停運。記者在廈門北動車站看到,至少有2趟動車停在站內。目前未知有多少輛運行動車受影響。

  泉州人吳先生原本計劃搭乘早上7點13分D2315次動車前往貴州,為山區孩子帶去中秋禮物,為此他提前了將近2個小時從家裏出發。「昨日颱風,泉州市區內澇,擔心出行不便就提早。」吳先生說,沒想到還是有很多地方積水嚴重,出租車一直在繞道。

  到了泉州市動車站,等到將近7點時才被告知當班次動車停運。吳先生告訴記者,泉州動車站內退票窗口相當少,臨時退票旅客又太多,而動車網絡系統出現時間差,導致秩序混亂。最後吳先生通過動車站內黃牛,才得以較快退掉動車票並進入站內。

  更為尷尬的是,吳先生此行,需從泉州到深圳北,再轉動車到廣州南,最後轉乘到貴州的動車。因為泉州動車的臨時停運,導致其已確定的所有行程的動車都需要更改車次。「這次貴州行變成了『貴囧』了。」吳先生以此前熱門電影《港囧》自我打趣。

  記者詢問動車工作人員得知,因「莫蘭蒂」影響,15日動車全線停運。但16日早上開運的動車到了廈門北才發現,「莫蘭蒂」將動車上方電路吹斷,工作人員正在緊急維修。   (記者 蔣煌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