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專家指紅旗9離島屬正常輪換

時間:2016-07-26 03:16: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環球時報》報道:英國《簡氏防務周刊》報道稱,空客防務與航太公司的衛星圖像顯示,位於永興島上的「紅旗-9」地空導彈系統已在「南海仲裁」結果宣布前撤離永興島。目前中國官方尚未確認這一消息,不過專家表示,永興島的防空導彈已經部署將近半年,撤出應該是正常的輪換,但不排除未來會有新單位接防的可能。

  據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國軍事專家24日表示,「紅旗-9」裝備解放軍已有相當長時間,相關單位對該武器系統的維護維修已頗具經驗,日常的維護維修應該可在陣地完成。「紅旗-9」整個使用周期內均不需要維修維護,通常進行戰備值班時會帶有一定的備件。從目前國外的衛星照片來看,永興島可能尚沒有永備導彈陣地,而且那裏環境複雜,位置又十分突前,可能並不適合一個防空單位長期部署。

  從外媒報道看,「紅旗-9」是今年2月中旬上島的,距離外媒報道的撤離時間已有5個月的時間,對於海島戰備值班來說,這是很長的時間了。因此,很有可能這次撤離是計劃內的一次常規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