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津港青年創新創業模擬實踐大賽落幕

時間:2016-07-11 14:05:20來源:大公網

津港青年創新創業模擬實踐大賽大合影 朱燁攝

  大公網7月11日訊(記者 朱燁)由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天津大學、天津海外聯誼會共同主辦的「雙創新青年·共創新世界」——津港青年創新創業模擬實踐大賽日前在中國青年創業社區(武清站)落幕。首屆津港青年創新創業交流團成員、高校優秀青年學生代表肖羲清同學對記者表示,創新創業模擬實踐大賽讓自己能夠將平時所學、日常所思轉換成具體實際的項目內容,是理論與實踐的巧妙結合,有助於青年成長成才。 

  記者獲悉,在賽前三天,全體高校優秀青年學生代表已先後進行了「恆以創新,為時代先驅」、「雙創政策&運管能力」等專題課程學習,並觀摩了津港雙創優秀專案推介會,參與了「百花齊放 探求文化創新創業」、「順應時代 助推發展公益創業」主題論壇,以及參訪考察了濱海高新區未來科技城等多家單位。香港青年企業家表示,此系列活動加強了聯絡溝通,促進了討論交流,為模擬實踐大賽打下了基礎。 

  據悉,此次高校優秀青年學生代表共分成10組進行展示,每組均組建了各具特色的創業團隊。大賽中,各組分析了本公司的項目背景、商業模式、用戶定位、競爭優勢等內容,並結合了成員的專業特長及實踐經歷,展示出自身的創新創業思考。比如,魔方哥公司依託扎實細緻的調研數據,籌劃創意餐館;阿爾法教育公司緊跟技術潮流,將3D打印與機器人科技教育相結合;棲之谷公司主推中式健身法,為大家提供新穎的健身方案等等。展示內容涵蓋創意餐飲、線上交友、衛生保健、科技教育等多領域,精確鎖定了用戶群體,清晰規劃了發展思路,體現出高校青年學生的綜合素質及創新思維。 

津港青年創新創業模擬實踐大賽現場 朱燁攝

  據介紹,出席此次模擬實踐大賽的嘉賓有內地與港澳經貿交流促進會常務副會長李涵,內地與港澳經貿交流促進會副會長朱雪平,武清團區委副書記黃鑫偉,天津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康麗瓊。內地和香港的眾多高校優秀學生代表參加比賽,香港的青年企業家代表參與點評。 

創新創業模擬實踐大賽的圓滿落幕,使青年學生代表在競爭與合作中學習成長,深化了首屆青年創新創業交流團的溝通與合作。青年企業家代表的點評發言切中肯綮,鞭策鼓舞參賽學生今後應不斷謀事創業,不斷創新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